暖春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我先行——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植树护绿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17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工作部署,3月1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松洲街道办事处、螺涌联社党委,在螺涌联社螺涌公园开展植树护绿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向螺涌联社捐赠了荔枝、龙眼等本地名优树苗和莲藕、菱角等传统水生作物,助力解决螺涌联社民生实事,为螺涌公园增植添绿,重现“五秀”风光,打造物种丰富的崭新园景。
  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协作,岸上水上交替忙碌接近两个小时,将捐赠的苗木全部定植后,紧接着开展公园环境卫生义务清洁劳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还结合安全生产学习,前往螺涌联社校园路工业区实地参观了步行少于五分钟消防安全圈、电动车智能充电柜、微型消防站等便民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学习党建引领“平安螺涌”品牌建设工作经验。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着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提升广州文明风尚,有助于机关青年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为本职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精神动力。
  下一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将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深化拓展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质量走好具有广州特色的超大城市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助力。(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