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学习调研
发表时间: 2023-03-2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加强市委会理论研究工作,2023年3月21日至24日,农工党广州市委会赴云南开展学习调研。市委会秘书长夏凤华及市委会理论研究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情景再现、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调研小组一行来到中共梁河特委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艾思奇故居、李根源故居、来凤山抗战遗址、司莫拉佤族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示范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调研小组一行沿着革命发展脉络和革命先辈足迹,从历史人文、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等维度重温革命历史和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悟英勇、顽强的中国远征军精神,汲取历史养分,全体成员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受到深深触动,不仅提升了精神境界,还让爱国教育入脑、红色基因入心。

  期间,骨干成员还交流分享了近年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的心得体会,就如何拓宽理论研究深度和广度,如何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如何使用理论指导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深入分析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理论研究工作。

  通过学习交流,理论研究骨干成员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民族团结是社会稳定和发展进步的基石,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挖掘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和精神,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研究,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多出成果、多出精品,用理论上的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助力市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农工党

责任编辑: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