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互联力量 建设网络文明丨广州举办“i公益·i广州”主题分享会
发表时间: 2023-03-30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科技向善理念,持续推进“互联网+公益”融合发展,在广州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由大洋网承办的i青春 力善行—i广州·i公益”网络公益主题分享会于3月29日正式举行,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着力提升公益数字化,共同打造健康活跃的互联网公益生态。
  此前,“聚同心”网络评选活动面向广州市各互联网企业公开征集出一批获评“网络公益影响力项目”“网络公益创新项目”“网络公益传播典型”的年度优秀网络公益项目,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聚焦乡村振兴、爱心帮扶、社会救助、公益济困等公益方向,助力公益项目持续传播,凝聚社会各界的公益力量、责任感,让“全民公益”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成为社会风尚。
  助推公益创新 共绘慈善蓝图
  以传播之力,为网络公益事业赋能添彩。来自广州中旭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共事务高级经理黄嘉强在《搭建公益桥梁 促进区域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主题分享中表示,教育是国家未来的关键,边远山区仍存在着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期待与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携手推进“希望·未来”公益计划,搭建公益桥梁,助力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为更多的孩子们建立更加公平和美好的学习环境。
  在以《5G赋能 实现公益路径和模式创新》为题的主题演讲中,广东廷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秀连表示,“5G学楷模公益卡”以5G网络为载体,建设数字化公益平台,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思想教育,支持“楷模图书角”进校园,赋能全民公益事业发展,低门槛、可持续的形式受到企业和大众的好评,实现公益路径和模式的创新和突破,让公益参与变得更简单、更有趣。
  联动多元力量 让爱破圈生长
  为公益助力,人人都是参与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平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网络公益活动中,聚沙成塔、汇川成海,真正实现公益的常态化、长效化。”广州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肖博峰在主题分享《探索网络公益新路径 以传播推动公益破圈》中说道。UC近年来充分运用UC浏览器、夸克智能搜索等产品,将公益融入宣传策划,扩大传播力,用技术赋能公益行为,提升志愿服务获得感。
  来自广州圆心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储昌宏作题为《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 推动幸福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并表示,圆心谱致力于以“互联网科技+青少年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服务”模式,为家庭、学校、基层社区和企业提供智能化、体系化的幸福指导,发起大型心理健康系列服务行动——“心航计划”,联合政府、学校、基层社区,举办一系列心理健康服务项目,为社会大众构筑起温暖与爱的安全网。
  分享会围绕区域教育资源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等主题,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与公益项目的深度融合,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以“i公益”品牌为契机,携手政府、企业、慈善组织和公众共同践行公益文化,促进多元主体跨界协同,共商数字时代下的公益新使命,共创技术公益新生态,为广州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互联网动能。(广州市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