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融五创——广州市离退休干部红色研学班正式开班
发表时间: 2023-03-30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a

  在木棉花开的好时节里,广州全城正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3月29日,在市老年干部大学(市老干部党校)举行的“全市离退休干部红色研学班开班仪式”上,全市离退休干部红色研学班正式开班。

  红色研学班全年共举办6期,每期开展4次学习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年龄75岁以下、身心健康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或委员,每期人数约45人,将通过红色参观见学、专题辅导讲座、主题党日活动、研讨交流等形式,就近就便用好广州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仪式上,陈予欢等专家获颁发研学指导员荣誉证书。陈予欢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在党史宣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研学班上,我将着重和大家讲授在广东发生的党史大事,包括抗战时期我们广东的抗日武装是怎么样领导广东人民取得胜利的。”

  学员徐建妹是原从化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学历史教研员,退休后担任区关工委讲师团讲师,从2019年至今已授课75节,主要是为孩子们讲解从化区的红色故事。她对研学班的授课十分期待,“目前我也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希望通过研学班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党务工作能力,也为未来的授课储备更多的党史理论知识”。

  广州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举办红色研学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彰显广州市老干部党校的价值,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本领。同时,也是为了让广大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委员更好地感受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红色魅力,在一次次参观见学、相互交流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对广州的情感认同,带领本支部的党员干部更好地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委办公厅印发的1号文《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行动计划》,聚焦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深入实施“银映红棉”“银乐羊城”“银添新彩”“银享智慧”“银悦服务”五大行动。此次红色研学班的举办正是落实该行动计划的有力举措。(广州市委老干部局) 

责任编辑: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