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迳下春耕忙
发表时间: 2022-04-01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3月31日,中新广州知识城迳下村的稻田里,村民们趁着好天气抢抓农时开展水稻插秧,全自动的插秧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伴随机器有节奏的哒哒声,一簇簇绿油油的秧苗被整齐均匀地插种在水稻田中。

  微风拂过,秧苗轻轻摇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呈现眼前。当天开耕插秧的是迳下纳米农业公园的核心种植试验田,也是广州市黄埔区属国企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两年在迳下村通过土地流转集中管理近1000亩土地的一部分。国企“下乡”,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图为游客体验热气球项目。

图为游客在迳下村体验骑马。

图为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

图为小朋友开心地体验骑马。

图为痉下村插秧忙。

图为改造后的迳下惠农中心。

图为无土栽培植物工厂。

  通过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知识城集团围绕当地农业特色,将配送、物流、储藏、加工和农业观光休闲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较为完整的农业产业链,把原来不挣钱、没人干的农业变成了科技加持的“种植工业”,有力推动黄埔区乡村振兴出新出彩。乡村振兴也带旺了迳下的旅游业。来到迳下村,游客不仅可以到“红色幸福号”小火车拍照打卡,还可以坐上鲜艳的热气球,从高空俯瞰迳下村的田园风光,或者在觅菜园里采摘蔬果,体验一番返璞归真的农耕生活。(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