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继续答好战疫大考答卷
发表时间: 2022-04-20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今起,全市中学阶段学校(白云区除外)有序恢复线下教学。近日各区各部门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多措护航学生平安有序返校。

  广州本轮疫情自发生以来,经过10多个昼夜的奋战,病毒的传播已基本被阻断。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尤须倍加珍惜。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更快速、感染更隐匿等特性,我们必须筑牢防线、查漏补缺,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始终绷紧防控之弦,为全力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也是一次大考。

  我们要继续答好“战疫答卷”。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继续做好返校师生和居家学生的服务保障;持续强化跨省物流货运行业管控,在重点场所防控上把好关,在疫情监测上看紧门,强化全链条精准防控;把“五还要”坚持下去,人人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好个人健康和城市安全的“防线”。

  我们要继续答好“发展答卷”。用好发展这把“总钥匙”,牢牢稳住发展基本盘。发展新兴产业、拉动消费增长,力促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聚焦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协力共建外贸供应链立体网络,以贴身服务安商稳企;紧盯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继续深入实施“导流”“滴灌”计划,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要继续答好“民生答卷”。以人民为中心,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继续“输血”与“造血”并重,全力助企纾困;继续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确保战疫保供“一起抓、两不误”;继续打好就业“组合拳”,多措并举稳住民生保障“压舱石”;继续关爱特殊群体,加强心理防疫,以贴心细致的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风雨偕行,见证成长。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让我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抓紧抓实,全力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共同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