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成立
发表时间: 2022-05-23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应急救护进校园,守护生命“救”在孩子身边。19日,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越秀区红十字会机关、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的“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2022年越秀区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在越秀区朝天小学举行,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也在本次活动中成立。

  新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将以应急救护进校园的方式,通过专业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多媒体图像结合平时在生活中发生的鲜活事例,给在校师生讲解救护新概念、第一反应人、救命黄金时期、生命链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紧急呼救、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逃生避险等方面的救护知识,让更多师生学习、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并向更多的人传播知识、传教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朝天小学校长孔虹表示,下一步将先行先试,组织构建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志愿组织,把红十字会活动和少先队活动有机结合,提升在校师生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并完善学校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提高学校应急救护保障能力。同时,学校还将建设“博爱校医室”,通过对1534名学生的救护技巧轮训,让他们快速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组建各年级的学生救护志愿者队伍,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