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行动!花都区14个单位受赠AED
发表时间: 2022-05-23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5月18日上午,一场爱心满满的捐赠仪式在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花都区马拉松跑步运动协会会长刘厚奖向区内14个单位捐赠了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进一步充实了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志愿服务体系,拓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活动现场

  这也是2022年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花漾花都·与文明同行”暨“科普宣传月”主题活动现场的环节之一。本场活动围绕“提高全民科普意识,共建文明和谐社会”,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认识,并通过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救护体系扩大应急科普的社会影响力。

志愿者刘厚奖在现场发出倡议

  刘厚奖自谦自己只是一名平凡的志愿者,是花都区近15万名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多年来,他在志愿服务事业中以身作则,以关爱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推广应急救护为己任。他在现场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单位、企业、组织、社会力量能够参与到普及AED的队伍中来,加快并提升AED在公共场所、校园、社区、文体、核酸检测点等人员密集地的覆盖率,更好地形成一套互助、互救的公共急救志愿服务体系,守护更多美好的生命。”

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现场

  今后,这批AED将分布在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政务服务中心、学校等,推动全区AED应急救援网络进一步完善,为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救助服务能力,提升城乡公共场所的应急服务水平,推动从校园到社会面共同实施急救教育行动,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花都区文明办负责人在现场发言

  花都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在不断完善配备急救设施设备、构建AED应急救援网格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科普推广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吸引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应急救护的公益事业中,共同创造‘有呼必应、救在身边’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花都区14个受赠单位将学习掌握使用AED、实施心肺复苏等急救能力,确保“救命神器”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挽救生命、减轻伤害,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更有效的应急救护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志愿者在展示体外除颤器(AED)急救技能培训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心肺复苏和AED急救技能培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AED使用知识并掌握基本操作。接下来,花都区文明办将组织专业人员到各受赠单位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志愿服务体系培训、储备更多专业志愿者。(广州市文明办 花都区文明办 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稿、图)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