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2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7月27日,以“诚信之行 你我相约”为主题的2022年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越秀区六榕街举行。活动聚焦个人和企业信用建设和修复,通过诚信纳税、信用建设和防诈骗等知识分享,全面推进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总队、六榕街联合主办,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越秀区信用办及六榕派出所代表到场宣讲。

陈燕青
  据悉,近年来,越秀区积极探索运用信用理念和方式解决制约经济社会运行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在电力、公有物业租赁等方面创新打造“信用+”便企惠民应用场景。在全国首创“信用走廊”、在全省首推“信用+供电用电”服务模式等。
  越秀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广州市开展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的唯一试点区,越秀区为市场主体打造形成“线上与线下同步受理”的一站式信用修复“越秀模式”:在线上,搭建失信被执行人等7类主要失信情形线上修复渠道;在线下,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网办区设立全市唯一一个信用修复现场受理网点。

陈燕青(右一)带领志愿者给居民派发口罩。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依法纳税普法宣讲,围绕纳税信用评价的规定、范围、修复方式、奖惩措施等方面普及,呼吁广大市民依法诚信纳税。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六榕派出所社区民警用实际数据纠正群众对于诈骗受害人的认知误区,并对常见的“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类型及诈骗手段进行深入分析,帮助大家识破骗子的谎言。(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康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