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候选人:翁浩洁
发表时间: 2022-02-2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翁浩洁,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总干事,中国志愿服务中级培训师、广东省青联委员、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广东好人、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个人、广东省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志愿服务作为自己的青春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这给翁浩洁指明了挥洒青春热血的方向。2016年,为了推进社区平安工作,他牵头成立广州市越秀区“越秀邻里”社区平安志愿服务队。作为首名平安志愿者,翁浩洁足迹遍布全区222个社区,从设计巡防路线到邀请居民加入,无不亲力亲为,队伍从他一个人发展到现在的71988人,成为社区治安防控的重要力量。平安志愿服务队的加入,让110案件类警情和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7.3%和0.3%,协助打击处理数、破案数、破案同比分别上升17.4%、14.4%和5.5个百分点。项目荣获广州市综治创新项目、广州市十大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参与志愿服务的16年以来,翁浩洁的志愿服务圈涉及粤港澳大湾区、文明交通、社区平安、乡村振兴、垃圾分类、医疗助困、心理健康等多个领域。2019年以来,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3329场,带动3万名青少年参与社会治理,服务时数119577小时。

  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任。面对新冠疫情,翁浩洁发动5000余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募集超过200万元的抗疫物资。作为党员,他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到医院等风险较大的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以强大的号召力激励社会青年纷纷加入抗疫志愿服务行列。

  参与社会治理,助力老城市新活力。翁浩洁多次参与《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条例》《广州市志愿服务条例》立法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多维度的社会工作,在他带领下,青创力成为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示范点、广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基地。荣获广东省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广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越秀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不断勇毅前行,建功新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志愿服务是青年参与国家建设的广阔舞台。翁浩洁期待更多青少年和他一起快乐志愿、奉献志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来源:广州市志愿服务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