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3-03-30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羊城花开时,清明话追思。清明节是缅怀先人、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生态、安全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在2023年清明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出以下倡议:

  一、错峰祭扫保平安。清明期间,前往现场祭扫的市民要合理安排祭扫时间,提前预约。清明节当天及4月的各个周末为祭扫人流高峰期,各主要祭扫场所周边交通流量大易拥堵,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聚集拥堵,注意出行安全。

  二、绿色祭扫护生态。全市各祭扫场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纸质祭品,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各场所、各进山路口的安全检查,切勿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山林及相关祭扫场所,倡导市民群众选择鲜花祭扫、踏青追思等无烟祭扫方式缅怀先人。

  三、文明祭扫树新风。倡导践行生前敬孝、厚养礼葬,告别祭扫陋习,营造文明祭扫、文明办丧新风尚,让清明祭扫成为缅怀先辈、传递亲情、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载体。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弘扬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风尚,共同守护广州市绿水青山,建设平安广州、绿美广州!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