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2-06-10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2022年6月10日下午,广州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我市2021年度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成绩及存在问题,部署今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成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指导工作实践。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品牌和阵地建设,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各项学校教育任务,加强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及时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高质量推动各项测评指标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压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继续上水平、走前列。(广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