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 2022-06-20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6月17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落实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一要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全面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方面权利需求。二要积极推进人权法治保障,深化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着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善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浪人员等特定群体权益保障机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大力弘扬正确人权观,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加强人权知识教育和培训,讲好中国人权故事,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党对人权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推动我市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各区各部门各行业要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形成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