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旅游区晋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表时间: 2023-03-27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确定广州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旅游区等24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其中,广州市共有8家文旅景区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旅游区榜上有名。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旅游区位于白云区展览路1号,毗邻白云山和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是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展示、城市文化展示平台,兼具科普宣教、政民互动、学术交流、规划公示、法治宣传等功能。该建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领衔设计,理念源于岭南骑楼,阳光通透、低碳节能,内部空间丰富多元,与室外景观自然融为一体,突显岭南建筑特性。
  该旅游区是展示广州城市历史、岭南文化和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包含有多个国内之最:生长的天际线——国内最大的透光混凝土墙,六脉渠图——国内首次将六脉渠按真实形状和比例还原于广州古地图的作品,珠江江城风情图——我国境内目前所见唯一一块描绘广州珠江北岸风情的封檐板等。同时,该旅游区积极运用智慧景区、AR等多项技术,促进了文商旅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了游客互动参与体验感。(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