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忙完一天衣服能拧出水来”
发表时间: 2022-05-16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各级政府迅速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这座“志愿之城”,自4月份白云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前往白云区三元里,支援社区防疫服务。志愿者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广州抗疫默默奉献着。

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抗击疫情需要全民、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义不容辞,愿意与社会共克时艰。”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的何轻胜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也是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队长。解难题、答疑惑、排忧虑,这支防疫突击队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的各个角落。在白云区三元里街的核酸检测点,他们负责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检查居民的行程码和健康码,耐心地为居民们解答疑问,帮助他们生成核酸二维码,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常常从上午9点一直到晚上,持续近10个小时。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军文表示:“我们这支防疫志愿者队伍的志愿者基本都是平日三元里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的一员,平时志愿者们坚守在公共文明引导服务的岗位上,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又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防疫服务,为街道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日来临,天气开始炎热,突击队的志愿者们依然穿着防护服,坚守岗位,始终有条不紊地做好工作。穿上“大白”衣服才两个小时,不少志愿者的衣服就湿透了。每天忙完,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五一假期,志愿者们放弃休息,“这个五一我们不去旅游,我们为抗疫加油!”据悉,在假日期间,突击队的30多名志愿者依旧投身服务,从早到晚,用“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线。

  从4月8日到5月9日,广州市、区团委共组织12.74万人次志愿者参与重点人群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配送、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50.64万小时,其中,18—45岁的青年成为主力军,占比超过71.5%。在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当天,全市有8231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1606个核酸采样点的服务,以志愿服务度过节日。(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