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活动开讲
发表时间: 2022-06-27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开展了文明实践活动宣讲活动,丰富了广州市民的精神生活,首场在越秀区开讲。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文明树新风”——2022年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活动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据悉,这是2022年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的首场活动。

  该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邀请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等人,围绕好家风好家教的培育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主题宣讲。“说话音量暴露了你的修养,说话的音量藏着一个人内在的素质和修养。一个好脾气,有耐心,内心丰盈,不缺爱的家长是孩子多大的福气……”活动中,张婥恩校长以“柔声细语是最好的家风”为题,结合多年开展家庭教育的丰富经验,用真实案例和深入浅出的宣讲,从尊重孩子、换位思考、给出空间三个方面引导广大市民践行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引起广大家长的共鸣。“学校还增设了‘移动家校学堂’,这是学校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的移动基地。目的就是要以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以好家教促进好家风。”张婥恩介绍道。(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