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法规,交流经验,花都区这场活动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发展
发表时间: 2023-03-03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专业化和项目化发展,3月1日,花都区先后在区民政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学习宣讲《广州市志愿服务规定》暨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副主任、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督导李锦顺教授为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者、区内重点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志愿者代表等解读《广州市志愿服务规定》。
  李教授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成果,围绕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活动规范、激励措施等各项内容,逐条深入解读《广州市志愿服务规定》。参加学习的各位代表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广州市志愿服务规定》聚焦解决志愿服务开展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对规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将多项广州在志愿服务领域中的探索成果以立法形式予以确立,为广州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制保障。
  
  
  在志愿服务交流环节,社区管家—花都区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花匠“4+N”—花都区红色文化筑梦项目、互助集市—花都区社区志愿服务项目3个项目分别分享项目的开展情况、特色及已有成效。最后,花都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作了介绍,鼓励各重点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活动,促使自身不断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推动花都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文明花都)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