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株红梅树“安家落户” 广州市示范“青年林”“红领巾林”扎根红山村
发表时间: 2024-03-0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你扶好了吗?我给树苗培土。”“大家让开一点,我来浇桶水”……随着200株红梅树的“安家落户”,广州市示范“青年林”“红领巾林”在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落成。3月3日,“绿美广东青年先行”2024年广州乡村绿化主题行动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青少年义务植树(花都区专场)活动在梯面镇红山村举行。
  活动当天,由青年党员干部、青联委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等组成的6支绿美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据悉,接下来3个月,6支队伍将每周开展1次“绿美青年林”管护志愿服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起种下200株红梅树,标志着广州市示范“青年林”“红领巾林”正式落户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
  活动现场,团花都区委和梯面镇政府设置的绿美志愿服务集市摊位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在爱绿护绿游戏、净水环保和生物多样性知识科普等活动中,大家了解当地精品生态游项目,并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有了进一步认识。
  参加植树活动的全国道德模范赖宣治表示,“希望少先队员通过参与义务植树,从小厚植爱绿护绿兴绿的生态文化,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绿美广州的建设者、绿色未来的创造者。”
  “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在早春三月种植红梅树,意在寄望广大青少年像梅花一样,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挑战时能保持信心和勇气,坚韧不拔、奋勇当先,在不懈奋斗中创造出彩人生。”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团市委将于3~5月集中组织发动全市广大青少年以认种、认捐的形式,参与建设目前各区已规划的16片“青年林”,并通过与属地学校或其他相关单位结对的形式进行长期管养。(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蔡 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