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争做环保先锋 广州净水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4-03-06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岭南春来早,花城木棉红。3月2日-3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广州水投净水公司举办“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新时代净水青年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环保先锋、热心服务群众、共创志愿之城。  
  聚焦青年,传递净水青春正能量
  3月2日,广州水投净水公司在猎德污泥码头党群服务驿站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净水逐绿”环保科普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市民群众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猎德污泥码头党群服务驿站开设环保科普小课堂
  发挥优势,推进净水环保志愿活动深入开展
  绿美广东建设,你我携手同行。志愿者、市民群众们参加巡河护“绿”、科普寻“绿”活动。巡河路上,净水青年志愿者向市民群众们介绍了猎德净水厂再生水排放口,让大家亲身感受治水成效,进一步讲好净水故事,让广大市民了解并支持广州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共同携手建设绿美广东。

净水环保科普志愿者为市民科普节水知识
  净水公司不仅主动筹办相关活动,还积极响应市直机关等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市直机关工委在花城广场举办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净水公司“环保先锋”志愿服务队应邀参加,聚焦主责主业,致力服务市民,设置净水科普环保摊位。活动现场热情洋溢,服务队利用实验模型生动展示了生活污水在净水厂的“蜕变”,让市民身临其境、深度了解生活污水处理过程,以及如何在家庭用水方面实现环保。(广州日报新花城)
责任编辑: 蔡 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