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进站场 志愿服务惠街坊
发表时间: 2024-03-1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红动羊城”流动学堂暨公交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昨日举行。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色文化进站场。昨日上午,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东山龟岗)公交站场开展2024年“英雄花开英雄城”红动羊城流动学堂暨公交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活动以“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年主题红色影像《木棉红》拉开帷幕,“红动羊城”流动学堂带领现场市民深入了解活动12个板块的丰富内容。随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宣讲员带来红色故事宣讲,包括《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瞿秋白》《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向警予》以及“南粤楷模”甘学德扎根海外11载以青春育胶林的故事;东山实验小学学生曾庆烨带来笙独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首当年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至今仍迸发时代的光芒;在市二宫老师的带领下,全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整齐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公交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正式开启。广州巴士驿站志愿服务队携手越秀区东山街道禁毒办、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越秀区艺之行艺术中心、粤晖志愿服务队、德伦口腔,为市民提供文明出行宣传、禁毒宣传、公益义卖、义诊、法律咨询、家电义修等志愿服务。集市中更有红色非遗文化互动创作,邀请市民一同临摹“英雄花”,送出“英雄花”主题手工扇,引导市民乘客赏英雄花、传英雄志、弘英雄气,营造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
  据悉,交通站场中心将继续充分利用广州公交站场毗邻“家门口的红色学堂”资源优势,打造可随行学习的公交红色展厅,依托志愿服务平台,面向全市、全行业招募志愿者,联动街道、社区在红色主题公交站场等开展红色文化宣讲与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苏 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