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不打烊”,靠“埔”青年暖心
发表时间: 2022-02-2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

  “您好,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

  春节期间,在黄埔区长岭现代农业公园的门口、游玩处,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工有序,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展扫码登记、指引路线、秩序维护、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全力配合园区的日常疫情防控与安全应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从年初一开始,不论晴天或是雨天,青年志愿者们每天都早早地到岗,风雨无阻地将热暖心的人文关怀送到游客身边,受到游客们的盛赞。“觉得他们很不容易啊,特别是在这个特殊节日,天气还这么冷,辛苦了。”黄先生说道。

  与此同时,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积极倡导游客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从小事做起,向不文明行为告别,共同营造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合文明有礼、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家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礼仪的传播者。

  本次黄埔区长岭现代农业公园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领队说道,在服务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在面对个别不文明行为的时候都是以文明劝导为主,也得到广大游客的理解,这也营造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据悉,春节期间,黄埔区6个志愿驿站相继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组织有序、意义非凡,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暖心之举为群众办实事,增添了一抹靓丽温暖的色彩。

  1月17日至今,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200名青年志愿者在黄埔区体育中心、区青协开展2022年黄埔区春运应急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便民服务、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切实用“心”坚守,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护航春运,温暖“回家路”。(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