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让增城变得更加美好!
发表时间: 2022-03-01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如同四个跳动的音符,每一次同频共振都弹奏出美妙和谐的乐章。

  这一曲乐章温暖和煦,焐热了心田、增添了力量!这一曲乐章嘹亮悠扬,在增城大地高声传唱。增城正因志愿服务变得更加美好!

  截至2021年11月30日,在广东省“i志愿”管理服务平台上,增城区实名注册志愿者超5.5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117万小时,其中青年志愿者占比超9成。

  2021年12月3日上午,“情暖增城·一路同行”增城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在增城少年宫演艺中心举行。来自各直属、各高校团组织书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向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感谢状,向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等6支青年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感谢他们为志愿服务作出的贡献,激励他们继续追求和热爱志愿事业。

  随后,学生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演唱了《感恩的心》《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一项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传播城市的正能量”“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感觉到内心无比充实,我觉得志愿服务就是最好的社会实践”。党员志愿者代表郑芝德、企业志愿者代表石子豪、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李乐瑶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他们表示,会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并号召自己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志愿队伍,为社会的发展、城市的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今,越来越多的增城青年朋友愿意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凝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投身爱心公益”的良好氛围!(广州增城发布)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