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新华街村民:这么多党员同志来帮我们,心里很踏实!
发表时间: 2022-03-23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3月16日,花都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有条不紊地落实相关处置工作,与疫情展开了一场"有速度、有温度"的赛跑!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涌现出很多典型事迹:医护、警察、志愿者、村居委、防控专班……他们众志成城逆向而行,用无数平凡的力量共同构筑了阻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3月18日,是新华街道辖内风险区域实行封控、管控的第二天,1天2夜的时间里,新华街五华村妇联主席吴梓颖基本上没怎么休息。她不停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答疑解惑、心理疏导、搬运物资……确保隔离区群众的各项生活所需得到有效保障。

  在新华街,像她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

  3月16日晚,疫情发生以来,花都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区直各单位、学校、新华街、社区、“薪火”党群服务队、两新组织及社会力量下沉党员、志愿者共5000多人迅速集结。

  他们身着红马甲,分散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物资保障、社区服务等各项工作,不舍昼夜,织密防控网,架起党群连心桥,让隔离区的群众真切感受到这个春天的温暖。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真的很感谢他们,很关心我们,有什么需要一个电话就赶过来了。”今年七十多岁的龙阿姨和老伴居住在五华村,他们的住处在此次防范区范围内,要求非必要不离开。老人家中经济较困难,40多岁的小女儿因病需常年服药,为了保障好他们生活所需,吴梓颖和村社干部时不时就会过来探望,问问老人有什么能帮上忙的,两位老人对此很感动。龙阿姨说:“一开始知道这里有疫情的时候,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现在大家检测下来都是绿码,又看到这么多党员同志来帮助我们,心里感觉很踏实,一点都不慌了!”

吴梓颖(左一)、徐远锋(右一)与同事准备入户探访。

  “我们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吴梓颖说,虽然这两天自己和同事都没怎么休息,甚至16号当晚只休息了两个小时,但大家一直都是战斗力满格,绷紧每一根神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实施封控、管控以后,我们会逐家逐户上门探访,看下他们有什么需求,帮忙运送一下生活用品,告诉大家有什么注意事项,一天下来确实很累,但一想到真的帮到了大家,就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说。

  不舍昼夜 轻伤不下火线

  “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五华村第四经济社支部书记徐远锋疲惫的声音中透露着坚定。连日来,徐远锋和党员志愿者们一道,一方面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耐心做好群众的服务和心理疏导。“居民群众以前没经历过这种状况,心理上有压力,情绪上也有些焦虑,我们就尽量去安抚,跟他们讲没事的,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有什么需要我们都会尽量满足。”他说。

徐远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55岁的五华村村社干部徐国沃连日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随时待命。在第一晚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忙到凌晨3点,只回家眯了一会,6点多又出现在防疫工作现场,协调用餐、购买物资、运送生活用品……原本腿部就有些不适的他,由于防疫工作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两天下来,腿已经有些浮肿了,但他轻伤不下火线,只是笑笑说:“没事,疫情当前,身为党员干部肯定要冲在第一线。”

徐国沃为居民答疑解惑。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电话不停,脚步不止。

  此时此刻,他们已经全然忘记自己也需要休息,甚至也是需要照顾的伤员。在他们眼中,群众的需求就是命令,防疫的责任重于泰山。他们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群众的无限热爱,守护“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筑起阻击疫情的“红色长城”!(广州花都发布)

责任编辑: 黎 晓